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17级经济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7-11-03    浏览次数:   来源:郭丽敏 钱越闲

为了使17级新生了解本专业背景,加深新生与学院、老师的联系和交流,20171121600,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经济学专业师生见面会在DYC103教室如期举行。全体17级经济学专业新生按时到齐,虚心聆听老师们的指导建议与宝贵的心得体会。院学办、教务办部分老师一同出席并聆听了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

会议伊始,经济系主任丁从明老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经济学老师。他们是:张鹏老师、蒲艳萍老师、刘俐老师、谭娅老师、丁从明老师、文争为老师、刘燕老师、冉戎老师。他们从各大高校毕业后,来到重庆大学公管学院任职,在经济学领域都有所建树。他们有着丰厚的学识底蕴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因此在为学生答疑解惑方面非常有发言权。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们对于经济学科概况做出的总体分析解释以及他们个人的经验分享,可以说收获颇丰。

在几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准备提问。小到个人专业素养,大到一个国家公共政策的制定,一个个精心提问的背后都闪烁着同学们求精进取的光芒。在谈及有关大学学习的问题时,文争为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谈道:“我们大学最重要的是构建知识体系,训练逻辑能力和扩展知识边际。大学生需要对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思考解释,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在丁从明老师作总结发言后,本次师生见面会接近尾声。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融洽愉悦的氛围中转瞬即逝,但老师们中肯切实的见解却深深地烙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