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专家讲座>>正文

科学与艺术

发布日期: 2016-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题 目:科学与艺术

主讲嘉宾:吴国盛(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中心主任)

时 间: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13:00—15:00

地 点:重庆大学A区公共管理学院湖畔咖啡厅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个人简介:

吴国盛,男,1964年9月出生,湖北广济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国盛教授研习现象学和海德格尔哲学,关注环境问题,关注科学的未来和人类的命运,开展对现实中种种现代性“现象”的反思,形成了新的学术思路和写作意向:学术研究方面,在如下四个方向致力于“科学技术哲学”的学科建设,即以“追思自然”为主题的自然哲学、以柯瓦雷概念分析为主要方法的科学思想史、以现象学解释学为哲学背景的科学哲学、以技术批判理论为特色的技术哲学;在“科学革命”和“技术理性”两大专题上积累文献、开拓思路。此外,吴国盛教授还探索和研究科学传播学、应用伦理学的理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