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研究>>学术专著>>正文

政治行政分合视阈中的行政公共性:基于西方公共行政理论流派演进维度的考量

发布日期: 2017-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书名:政治行政分合视阈中的行政公共性:基于西方公共行政理论流派演进维度的考量

作者:胡晓芳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印刷时间:2012年07月

ISBN:978-7-7-5161-1138-3

简介:《政治行政分合视阈中的行政公共性:基于西方公共行政理论流派演进维度的考量》从政治行政的分合和理论流派的演进之双重维度来研究行政公共性问题,分析西方公共行政学百年来典型的行政学理论流派,探寻其与行政公共性的内在关联,探讨行政公共性变迁、更替的规律,从而将纷繁复杂的西方公共行政学编制出一幅具有连续性、融合性的逻辑网络图。回眸凝望西方行政学发展的百年历程,它就是一部探索和改进公共性的历史。在政治行政分合视阈中,政治行政的分与合同行政公共性的衰与兴呈现出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即“分衰合兴”。这为中国政治学与行政学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南,有助予我们少走弯路。为此,塑造“公共政府”是我国政府建设的愿景所在,中国政治学与行政学界要积极行动,立足为理论界贡献有效知识的同时,为实践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