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研究>>学术专著>>正文

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研究——以重庆为例构建区域金

发布日期: 2017-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书名: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研究——以重庆为例构建区域金

作者:彭小兵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印刷时间:2010年1月

ISBN:978-7-03-026175-5

简介:本书介绍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研究:以重庆为例构建区域金融体系》共18章。内容涵盖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概念内涵以及重庆区域金融体系构建的基本框架。主要运用产业集群、要素市场、金融控股公司与博弈论的理论、观点和方法。研究了区域性金融中心构建实践中所凸显的各种问题。包括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经济。金融基础和文化、政策环境。催化金融业集群的理论与实践。培育统筹城乡的金融要素市场的思路。组建金融控股公司的路径和完善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治理机制。强化金融业监管和金融机构信息披露的机制设计。最后基于理论与实证的研究结论。提出重庆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内陆开放高地金融体系建设思路、对策措施和政策建议。书中有大量的实践资料和数据。内容丰富。取材新颖。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区域金融发展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