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罗章教授及博士王德春应邀出席中国环境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16-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环境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年11月3-4日在江苏昆山召开,会议以“建立中国环境决策费用效益分析制度”为主题,围绕费效分析理论发展、费效分析国内外实践、费效分析框架模型构建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昆山杜克大学共同主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章教授、王德春博士提交论文并应邀出席本次学术年会。

\

我院博士生王德春在“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理论与实践”会场围绕“长江经济带区域生态效率评级研究”进行专题发言。本次发言论文是王德春博士与其导师罗章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也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王德春分别就长江经济带生态效率评级研究的背景与问题、研究框架、生态效率测算及分析、数理模型构建及讨论、生态效率评级影响模型及分析、各评级要素影响机理分析以及结论与政策建议等七个方面进行发言,汇报了长江经济带区域生态效率差异性发展现状,构建理论模型探讨各要素如何影响生态效率评级,并以此为依据提出改善长江经济带生态效率评级的政策建议和实现路径。

\

会场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石敏俊教授就王德春的论文及发言进行了点评,与会期间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南开大学的有关专家学者也对该论文进行了深刻而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