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1月7日下午2:30,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在202多功能厅举行。据悉,我院今年共获国家级项目获批6项,分别是:分别是蒲艳萍教授的《多态叠加下的中国劳动力市场新表现与新挑战研究》、曾国平教授的《新常态下人力资本集聚外部效应与产业结构调整研究》、陈立泰教授的《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长江经济带城市群联动发展研究》、彭小兵教授的《基于邻避效应涌现机制的环境群体性事件产生机理与治理研究》、杜俊华教授的《国际环境嬗变视阈下的第二次国共合作历程研究》、陈升教授的《我国中长期规划决策机制及方法论研究:基于五年规划实施绩效视角》。

\

会议由副院长刘渝琳授主持。刘渝琳首先祝贺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标率持续保持骄人成绩,今年更取得了新的突破,获得了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一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

其次,蒲艳萍教授、陈立泰教授、彭小兵教授代表2015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负责人向全教师就各自课题申请前期准备、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框架、重点难点等向全院教师作了汇报,并着重阐述、分析了如何提高国家级课题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并对即将申请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

刘渝琳总结了我院国家级项目的整体情况和需要注意的新动向,并称赞我院教师为科研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指出,即将申请国家级项目的教师要能克服困难、潜心学术、求实创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齐心协力保持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数量在我校文科学院中始终位于前列的佳绩。我院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圆满结束。

最后,院长邱泽奇借新年后全院第一次大会的契机祝贺全院教职工新年快乐,为学院在学术研究上取得的进步表达由衷的喜悦;同时,希望学院的教师尽职尽责的教书育人,祝愿学院在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上都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学术产品质量,为形成有特色的学院教育体系共同努力。我院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