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2017年评审会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17-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6月2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2017年专家评审会在公共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

依据《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评选办法》,“费孝通勤学奖”设公共管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MPA论文三类奖各1名,提名奖5名。

2017年“费孝通勤学奖”论文评审是该奖项首届评审。本届评审会邀请到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米加宁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邱泽奇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肖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教授等国内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担纲评委。此外,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也同时进行了通讯评审。评审会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亲切会见了全体与会专家。

此次评审的备评论文采用作者申报、学校推荐和评审工作小组主动搜寻相结合的方式,论文筛选范围为2001至2016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优秀博士、硕士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论文,评选采用多轮评审模式。

在专家会议评审之前,已经进行了三轮评审。2017年5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26,487篇985高校三类学位论文中主动筛选产生1182篇候评论文。

第一轮,由周庆行和赵有声教授领导的评审小组从1182篇论文中评选出306篇,加上评审工作小组收到各985高校推荐申报论文45篇,合计产生351篇备评论文,其中博士论文156篇、硕士论文80篇和MPA论文115篇。

第二轮,6月8日,由陈立泰、陈升、刘渝琳、罗章、彭小兵、蒲艳萍、杨宝等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对351篇备评论文进行评审,再度产生150篇论文备评论文,其中博士、硕士和MPA专业论文各50篇。

第三轮,6月14日,由陈立泰、陈升、李志、刘渝琳、罗章、彭小兵、蒲艳萍、杨宝、张邦辉、张鹏、赵有声等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对三类各50篇论文进行评审,产生每类各10篇备评论文进入专家会议评审。

6月27日当天,经与会专家集体公正评审、无记名打分、充分讨论并合议,最终产生荣获2017年“费孝通勤学奖”的优秀论文和提名奖论文,评选结果待有关程序完成后择期公布。

评审会后,邱泽奇教授说到,设立“费孝通勤学奖”,一是激励公共管理学科的优秀学生,二是激发社会各界对人文社会科学尤其是公共管理学科的广泛关注,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