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公管学院博士生王长征、硕士生彭羽、彭洋受邀参加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0)暨第六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 2020-11-17    浏览次数:   来源:彭洋、彭羽

2020年11月13-15日,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0)暨第六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院2018级博士生王长征和2019级硕士生彭羽、2020级硕士生彭洋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学术支持单位。全国数十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200名学者和专家相聚一堂,就“智慧社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下的26个议题,发表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观点。

11月14日下午,王长征在“贫困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专题分论坛汇报了与其导师彭小兵教授合作的研究论文《脱贫之后:对口扶贫下受援地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云南G县的SD系统模拟(2014-2028)》。该项研究成果关注对口扶贫形式下,受援地脱贫之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以云南省G县为例通过系统动力学方式进行模拟和分析,对脱贫效果巩固和地区发展展开讨论。

11月15日上午,彭小兵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彭羽、彭洋在“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专题分论坛就《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弹性治理的实现路径与推进策略》作了汇报交流。论文提出了乡村治理中的弹性治理模式,并通过案例研究揭示乡村中多主体是如何形成压力、张力和合力,以提升乡村治理的效能。

本届学术年会由主旨报告、主题论坛、院长论坛和26场次的分论坛构成,公共管理学科的学者和研究生们就行政体制与政府职能、公私合作与协同治理、政务公开与公共治理、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治理理论与政府变革、公民获得感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精准治理与政府行为、基层治理与法治政府建设、政策过程与政策扩散等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据悉,组委会共收到摘要350余份,遴选161篇文章参会,从提交了全文的文章中筛选30篇进行双向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10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我院博士生王长征与其导师彭小兵教授合作完成的《脱贫之后:对口扶贫下受援地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云南G县的SD系统模拟(2014-2028)》一文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