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朱江受邀参加第四届经济学全国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17-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20日-5月21日,第四届经济学全国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小兵教授及其2015级研究生朱江的论文入选年会,朱江受邀参加了年会并在年会上做出了学术报告。

\

年会邀请了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学宋敏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重庆智库创办人、理事长王佳宁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李仁贵研究员就离岸债券、供应商融资与出口、长江经济带、诺贝尔奖等主题做出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先进的学术研究理念与研究方法,引发了广大与会学者的思考与讨论。

年会选取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重点院校40余名优秀博士、硕士生的投稿论文,举办了宏观、金融、国贸、计量、区域、产业等十个专题研讨会分论坛,让青年学子的思想火花得以碰撞,发表富有创新性的见解,并在交流过程中完善自己的观点。

朱江同学就《农村信贷与农业保险互动的收益分配机制——基于合作博弈Shapley值的分析》一文在分论坛上做出了报告,指出在农村信贷与农业保险互动模式下,农户、信贷机构和保险公司的合作博弈不仅能够提高整体收益,并且根据Shapley值分配原则,农户、信贷机构、保险公司各自的收益都能得到提高,并据此提出了在农村信贷与农业保险互动模式下的一个能够使整个合作联盟达成内部均衡的一个分配机制,论文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和建议。

朱江同学在年会中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报告,参与了分会场的讨论与交流,学习了新的研究理念与研究方法,接触了更广阔的研究领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