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公管学院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30    浏览次数:   来源:何爽

2023年5月26日下午3点,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马草原教授和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王乃合研究员受邀于公共管理学院参加了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同我院教师、学生就论文期刊写作及发表的经验进行分享。



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系主任、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座谈,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刘渝琳教授主持。

首先,刘渝琳教授围绕基地建设的学术发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两位专家先后深入分享了论文写作及期刊发表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于学院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基地建设的期望。

马草原教授从多篇发表在《经济研究》的期刊出发,系统介绍如何寻找好的研究主题,发现社会真问题,如何做好研究设计等。同时提出期待借助重庆大学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基地平台建设,更多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

王乃合研究员则从《南开经济研究》的创刊历史出发,对如何准确地把握社科评价体系,明确期刊评价标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并结合审稿流程,对编辑部预审、初审、匿名评审与终审的目的和关注点进行了详尽分析。最后表达通过研究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发展。

与会教师和学生围绕论文期刊写作选题、讲故事等方面与专家积极交流互动,学术讨论氛围浓厚。

会后,刘渝琳教授再次向两位专家致谢,同时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与校外专家加强学术联系,不断实现自我革新,继续贯彻执行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政策精神,积极加强基地建设,致力于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