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专家讲座>>正文

北欧福利国家模式的发展趋势及挑战

发布日期: 2018-06-25    浏览次数:   来源:

讲座题目:北欧福利国家模式的发展趋势及挑战)

主讲嘉宾:Janne Paulsen Breimo教授

时间:2018年6月27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多功能厅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Janne Paulsen Breimo教授获得哲学政治科学的硕士学位和社会学博士学位,目前研究集中在社会组织合作、儿童康复和保护服务等领域。她是欧洲社会学协会(ESA)下属的社会政策和社会福利研究网络现任主席,也是诺顿大学社会福利改革研究中心负责人。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Sociology and Social Welfare,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Disability Research, Journal of Comparative Social Work, Social Work Review, Social Policy & Administration,andSocial Work Review等顶级期刊。

研究方向:民族志制度建构,社会福利研究,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能力障碍者研究

讲座内容:

北欧福利模式以其普世主义、平等与神圣而闻名(Alestalo等人,2009)。Esping- Andersen将北欧国家归类为的社会民主福利范式。观察家们比如《经济学人》,声称北欧福利模式是成功的典范。尽管如此,北欧国家正在面临着新的社会风险,这可能会对北欧福利国家的模式和居民的福利提出挑战。那么,当前北欧福利模式遭遇了哪些社会风险?除了人口因素的变化、社会不平等的加剧之外,还有哪些其它影响因素?